清酒(上学中)

文笔一般,长时间断更,一个在奋斗和摆烂之间游离的写手

洒在回忆里的月光

  天边渐渐被墨色染黑,升起一轮皎洁的月

秋风吹起了树叶,影子也显得婆娑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初三就如同一道分水岭,多少人希望越过那道“龙门”。可是人的本性是懒惰,又有多少人在疫情中迷失自我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就像一条搁浅的鱼,奋力挣扎着想要回到海里,争取一个上岸的机会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鲁迅说:“时间就如同海绵里的水,挤一挤总还是有的。”于是我开始了无休止的补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每天在学校上完课,(已是六点将近),我便匆匆忙忙跑出校门,跻身于拥挤的人群,然后气喘吁吁的在站台上等待。等我赶到了补习班已将近七点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忙忙碌碌跑进机构,看着陈列的桌椅,周身的空气都变得压抑,我如同行尸走肉般走进教室里

  

“sin45°等于二分之更号二,这里代入不就好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be afraid of后面加ing形式啊,这么简单还能错……”

  

“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的是什么?肯定是二氧化碳啊,怎么脑子没转过来呢……”

……

这些知识潮水般汹涌地朝我扑来,我好似被束缚住了双脚

    我在漫长的时间里遨游,终于找到了终点

  十一点的铃声响起,大家陆陆续续的散了。我推开教室的玻璃门,冷瑟的风迎面而来,吹散了周身的压抑,让我重新呼吸过来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和同行的朋友站在树下,等待着接我们回家的车


       我抬头远望,发现天黑蒙蒙的什么都没有,我急忙转头,原来月亮躲到了身后。身边的树沙沙作响,树叶摇曳,月亮也随之模糊起来

  

      身旁的两人闲不住,你打我一下,我踢你一脚,为了躲对方围着我绕圈圈

  

      正当大家玩的欢的时候,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,身边的男生从兜里拿出手机,脸上的笑容随着电话里的声音渐渐消失

  

     等他挂了电话,我们急忙询问情况,他面露难色的说:“我爸说他车坏了,咱们好像得走回家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听完,我和另一个女生异口同声的说:“什么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你真没骗我们?”我急忙追问,他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当时就如同遭受了晴天霹雳,脑子里的思绪全乱了,“如果真要走回家,那我们今晚是别想睡了”我心想

  

      就在我和另一个女生心如死灰,准备接受现实时,他突然笑了起来说:“你们还真信啊,骗你们的啦,要真是走着回家不得走死,我爸的车是坏了,但是已经找人来修了,就在前面不远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笑得越发猖狂,我们俩个人一人给了他一拳,气的追着他打。不过闹够了,大家又觉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便决定结伴前行走到修车的地方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们踏着秋的痕迹步步前行,夙夜寂静,落叶被踩碎的沙沙声显得更加清晰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两个女生相互依偎,而男生早已在空旷的街道上撒了欢,看着他蹦来蹦去的身影被月光笼罩着,我们不觉笑了出来

  

    那时我们走在树影里,而他站在月光下

  

    他好像不甘做自己的独角戏,于是邀请我们做他的嘉宾,一路上欢声笑语,周身的空气都显得清新,大家就如同卸下了一天的疲惫,纵身跳进了月色里 

  

      如今我抬起头,与黑夜对视,再次去回忆,只记得皎洁的月光照映出婆娑的树影,树影下的少年人各奔东西

评论

热度(2)